close

太感謝超厲害超好的朋友漂洋過海幫我把麵包機扛回台灣😜

自從發現小禹哥愛吃麵包,我就常常買ㄧ條又ㄧ條的吐司或麵包。不要小看這樣兩三天ㄧ條約百元的吐司,幾個月下來也是花很大,想到了我厲害又優秀的同事們都自己做,開始在想要不要自己買麵包機來做。ㄧ來是想說自己做原物料比較安心,二來不用兩天跑一次麵包店再加上money money~

而我的同事們實在太好了,從自家搬了威寶的麵包機來借我,再加上優秀的同事牌食譜開始了像我如此憨慢的人也可以作出鬆軟牛奶吐司❤️

 

 今年帶小禹哥去了趟沖繩,原本想就搬台麵包機回來,但很多因素陰錯陽差下,有個超讚的朋友說要幫我扛回來😍我周圍的人怎麼都那麽好😆

飄洋過海開箱囉 👍🏻

掀蓋了~ 

ㄧ樣內鍋量杯量匙攪拌葉片

  

之前在做功課的時候很想看不同牌麵包機的比較,但是同樣食譜兩種麵包機比較的文章不多,威寶其實價位很親民,作出來成品也還ok。剛好有機會,ㄧ樣的牛奶白吐司食譜象印BB-SS10和威寶BM500 PK😁

外型先比較下 

放材料囉(濕料在下層乾料在上層,酵母粉不可以碰到濕料) 

 威寶的內鍋比較高所以有影響到兩顆吐司的最後成型不同,這個鬆軟食譜如下:

  • 牛奶 190g
  • 奶油 兩匙
  • 糖 40g
  • 鹽 3g
  • 煉乳(可有可無這次兩顆吐司皆沒有放,有放的確比較香甜,可依個人喜好決定)
  • 高粉(聯華強力水手粉) 300g
  • 酵母粉(燕子牌高糖乾燥酵母粉) 5g

材料都放完準備烘烤囉!!象印按1鬆軟吐司烤色標準,威寶按5日式軟麵包烤色淺;象印所需時間較久3小時30分,威寶2小時50分過程中象印的攪拌聲音較小。 

  

牛奶吐司完成囉!! 

    

拿出來通通風,因為象印的內鍋較矮所以澎出很多,形狀有點好笑XD,威寶的內鍋較高沒有膨出的現象。象印的吐司烤色比較深,外皮非常的酥脆。 

懶得等放涼就迫不及待得切開了XD其實我覺得兩顆吐司都非常柔軟好吃喔!!就切面的氣孔來看也是我覺得沒有很大的不一樣,剛烤出來都好香好好吃。 

 小禹爸試吃下驚呼"挖,吐司好軟!!"但是就口味上來說我覺得分不太出來差別耶,都覺得很香很軟,硬要說不同的話象印的口感比較外酥內軟,威寶的則就是柔軟!!可能要放個一兩天在重新蒸或烤再試吃柔軟度會比較準喔!!
終於完成了!!當Blogger也真的不簡單耶XD

arrow
arrow

    Yi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