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圖是沖繩美美的海灘,好美好喜歡阿

這次帶小禹哥從沖繩回來台灣的時候因為颱風的關係,我們的班機被取消了!!
當下是晴天霹靂我自助旅行這麼多次第一次碰到班機因為天候因素取消的,

而且我原定班機星期一,長榮好像星期天中午就宣布隔天沖繩班機全部取消,但我在沖繩把手機開飛航模式,所以我們還很開心地逛outlet,
買了一隻冰淇淋,當下吃的時候想說沖繩風怎麼那麼大,冰淇淋一直被風吹到整個滴到洋裝上,我還沒有警覺!!
直到星期天晚上六點朋友丟line提醒我,我才驚覺發現隔天飛機被取消了,緊接著就是一連串詢問(偏偏發現時間太晚長榮都已經沒有客服了) ,趕快訂旅館,還車,確定後天劃位事宜。

真的太感謝身邊的朋友們了,不僅幫我太多,還幫我打無數通日文和英文電話,搞定了好多事(我怎麼那麼幸運)
還提醒我有旅遊不便險這個東西,其實出國這麼多次因為很幸運的都很順利,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要保旅遊不便險,以後就知道自助還是花點小錢保一下不便險比較安心
當下趕快GOOGLE一下旅遊不便險這個東西,其實網路上有一些資料,但是資料不多。

這次我是用國旅卡全額刷機票,玉山有跟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配合,附贈全額交通費用的不便險,班機取消的部分理賠是依照收據實支實付,
下面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ˋ次的理賠過程和需要準備的資料,

首先很重要的是,一定要索取收據,不管是什麼費用一定要收據正本。

我在沖繩多住的那一晚旅館費飯店只有給我信用卡簽單,沒有給我收據,所以我回到台灣以後還請強大的日本友人幫我打電話要收據,非常麻煩!!
強烈建議大家所有開銷一定要索取收據,他們的計程車也可以要收據,所以當下收集好所有的收據,非常重要!!

其實有些信用卡附贈的旅遊不便險必須要當初支付交通運輸費的該張信用卡所刷取的費用才可以,我們是蠻幸運的,新安東京海上是只需要收據正本,不一定要使用國旅卡消費的單據也可以。
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
出國還是帶著支付機票的信用卡比較好!!

再來次重要的是,理賠接受的單據時間點是從原定班機的起飛時間後到真正回來的班機起飛時間前,也就是說我們原本班機是10/03 AM10:15起飛,但真正坐回來的班機是10/04 AM10:15,只接受10/03 AM10:15-10/04 AM10:15這中間的收據。還好我刷旅館費用的時候,已經過了10/03 AM10:15否則也不理賠喔!所以大家注意一下如果是要刷隔天的飯店或者是當天的早餐之類的可以在原定班機的起飛時間後再刷卡或買單!!
 

再來,一定要索取的是航空公司的班機取消證明,一定要記得拿,保留登機證也是很重要的!!
至於理賠額度的話,依照保險公司跟信用卡的卡別也有所不同,
以我自己為例子的話,我用玉山國旅卡刷長榮機票,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是信用卡所有人刷機票所附贈的旅遊不便險中班機延誤(4小時以上),

可以實支實付最高額10000元,若是有一起刷配偶或是子女(25歲以下)的機票,則實支實付最高額可以至20000元。

但是要注意,若是因為班機延誤刷退原本的機票重新買其他家機票就不享有不便險的保障,也就是不能理賠的意思!!
這些基本的注意事項都注意到了,也準備好收據發票之類的正本後,就可以開始準備理賠文件喔!

  • 首先上玉山銀行網站下載信用卡理賠申請書,把理賠書填好,理賠書上很完整有把需要準備的文件逐項列出,只需要備齊準備好即可                                                                                   

 

  •   理賠書上有很清楚條列式應該要附上那些文件,登機證下飛機以後要留著,如果有一起理賠配偶或子女的部分,也要一併附上喔!!

 

  • 記得要跟航空公司拿取消證明!! 

  • 列出所有收據單據的時間,項目和金額,採實支實付方式

     

  •   如實附上單據。

  • 全部單據整理好填好後,掛號寄出

 

 

  • 理賠下來囉!!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公司理賠的給付還蠻快的!!大約兩星期左右喔!!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當初我在沖繩很心慌的google都覺得資料好少,現在自己走過一次,把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這次自助除了回程班機被取消以外,我們回程到台灣的時候行李還被別人拿走

還好有順利地拿回來,真的是超緊張的!!所以我得到一個很重要的心得,自助還是保一下旅行不便險比較保險

大家掰囉

arrow
arrow

    Yi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